染井真理

“不过是一个兴趣使然的写手”

【第二十一章】

     【二十一】普拉奈沃提斯

   黑暗,无尽的黑暗,这是我最早的记忆,一片漆黑,寒冷,还有恐惧,紧接着,我看到了月亮,它将我唤醒,细长的四肢将我拖起,这一刻我的身体如同灌铅般沉重却又像逆羽状的轻盈。

   

   能感受到水平面的下降,露珠爬过我脸颊之时,双目便紧贴于那月球之上,苍穹之中,放松神情,我缓慢的移动双脚,这种离奇的感觉使人向往,毒物似的侵蚀那些早已形如枯木的残破器官,旁边腐烂的墙壁与摇动的野草在为我奏乐,那诡异的让人惊颤的声响是否只是传自于我的内心。

   

   不便多想,这一切只不过是幻象而已,犹如这世间无数的奇闻异事般无厘头,我努力的向着那不知名的目的地迈动那近乎深陷地下的双腿,迈向目所能及之处满目疮痍,此刻的炎热让我无比躁动不安,那近乎油画般漆黑的夜空之上毫无繁星,仅有那时不时挑拨我的狂风在肆无忌惮的舞蹈。

 

   能看见,而且能看的很清楚,前面那巨大的城堡顶部被拦腰截断,分裂之处彰显着的是那么的粗制滥造,被啃食般的残缺物体直插夜空,我身边不知何时早已遍布人群,他们与我呈现不规则的纵队,他们的双腿深陷泥潭中,缓慢且困难的迈动着。

 

   鼓起勇气,我告诉自己这不过是梦境,一场无法追随其内在与根源的怪异喧闹,哪怕地平线处那诡异的让人毛骨悚然的巨大月亮正死死盯着我,继续向前,离奇的是此刻我的视线为何模糊,眼见留下的水滴是泪眼在向我倾诉吗?

   是雪,鹅毛大雪,这五月天居然下起这般离谱与夸张,哪怕发丝已经被浸湿,我还是能感受到那让人瘙痒难耐的恶劣酷热,就在这大雪之中,狂风之后,渐渐地,四周随行的人群不明原因的逐步减少,有一群人被大雪所掩埋,而另一队则开始狂舞嚎叫,这呼啸着的慌张遍布大地。

 

   我要快离开这,带着他们一并离开,我看不清,我看不清他们的脸,这些素不相识的面孔此时好像在刻意隐藏着什么,他们在欺骗我,没错,他们绝对在欺骗我,想到这,我的脚步加快,哪怕前面的道路如此不平,那是人类躯体所铺成的无边大道,所构成的血肉之墙。

 

   什么声音?这到底是什么声音?碎裂的骨骼在流星中与垃圾相撞,繁星居然出现在我的手中?它们撕开漆黑的夜空在窥视我,我回以它们僵硬的笑容,我的眼中布满空洞,那空洞之中的是逐渐爆炸汇聚的星辰,是万物的诞生,造物主的抽泣,是光吗?它钻进了我的瞳孔,在我的内心一刀又一刀的烹饪着我那仅存不多的理智世界,变态扭曲,敏感鬼祟。

 

   为何,在这诡谲的黑夜,我的眼中却布满银河。

 

   积雪被乱跑的狂风所从中刮开,面前的是一处巨大的黑暗深渊,我转向看去,四处早已是空无一人,当下我也再无精力去管辖他人,只感觉到那种紧抓着双腿的沉重此刻不见了,我近乎能够飘起来,就在这奇异感知中,众星窥探下,我缓慢的踏入了那无底的黑暗深渊。

 

   似曾相识的场景在我眼前略过,脚踏着看不见的云端缓缓向下,不远处的那溃烂腐朽的建筑是什么?它为何要一直跟着我,顶端往下的身躯通往那目不可见的巨口,獠牙在我的脖颈处擦过,我又一次的看见了月亮,在我的下方。

 

   此刻我才明白,那诡异的破碎建筑是我前不久见到的那座城堡,此刻我正以从上往下的姿态再一次于它相遇,而那些张牙舞爪的巨手似乎在四处乱抓那最后的理智,我漂浮着,颤抖着,飞进那混沌不堪的荒唐世界,抓住它,求求你,别放手。

 

   一片强光炸开,那五彩缤纷的黑色在低声哀嚎,它大叫,甚至于撕碎了自己,爆裂出璀璨的众神星云,海平面早已淹没这所有的景象,在窒息之余甚至能停下欣赏着片刻的华丽,无数的新生在眨眼间便走向故事的尽头,苍白的群星袭来,那轰鸣的低语在耳旁响起,警告着一切的始终不过是又一次的轮回,通天的巨大石柱遍布四周,那些我完全无从记起的不明记载是无腿的舞者哀嚎着。

 

   景象在快速闪过,超越了时间的限制显得尤为的放肆,直到镜头拉近到这熟悉的银河,太阳的光辉显然已经被熄灭,此刻它转过了身,月亮啊,它死死盯着我,背后那漆黑到近乎可以吞噬掉一切的暗影在向着挥手,超出认知的五官不规整的排列,仿佛在宣告着人们认知里的世界早已迈向终结。

 

   在歌颂,歌颂那些早于所有时间起始之处便已存在的恶毒,那令人作呕的太古圆环爬出阵阵巨大的肥胖异物,这副场景以至于是造物主也无从解释,它们蠕动着,拖着恶心的身躯在毁灭这些可怜且弱小的感官,那已经推翻认知的背面此刻传来哀鸣,那惨绝人寰的悲痛之音如同是在血雨中降临,它们掀开漆黑的暗影。

 

   其中却又是无神,真理,狂笑,夹杂着来自群星的喝彩与悲鸣。

 

   而这背后的,正是普拉奈沃提斯。

 

 

 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【第二十一章】

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8)